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敲敲大魔王

baluokexiansheng20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3篇文章,44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敲敲大魔王

敲敲大魔王

 

  陆绎出狱后,官复原职,和六扇门的新进捕头袁今夏成了亲。没过两年,袁捕头肚子就大了。

  孩子生时,已是寒冬。孩子莫名的乖顺,不仅怀时没有让母亲受多大苦,连生时也是顺畅异常。“是个男孩!浓眉大眼,鼻子高挺!以后是个俊哥!”产婆抱着孩子给两夫妻看。今夏刚生完孩子,虽说过程顺利,但也耗了她不少气力,躺在床上,虚弱的很。陆绎从产婆手上接过孩子,抱着他,坐在今夏身边。

  “给孩子取个名字吧,你生的孩子,这名字应当由你来取。”陆绎不爱说那些客套话,因此把陆家长子的名字交由陆家主母来取,是他对今夏的爱含蓄深沉的表现。

  “孩子随你,单名玄,怎么样?”她轻拍着被裹的严严实实的孩子,孩子眨巴着大眼睛,眼神清澈,这一点像极了母亲。“祈福乎上玄,思所以为虔。想必这个玄字是极不错的。”今夏看着陆绎的眼睛。

  陆绎知道,这个玄还有更深的含义。那个陪他们走过人生一段路的朋友,那个一次次劝诫他们珍惜彼此的朋友,那个为了扳倒严家不惜弃车保帅的朋友…

  陆绎是个不爱将感情外露的人,但在喝多时,也是个话多的主。出狱那天,袁大娘做了不少菜,招呼了大杨一家子,林姨和丐叔,谢霄也从扬州赶来了,场面很是热闹,一下清冷的陆绎那天喝了不少酒,或许是被杨家的奶娃娃刺激的,或许是被谢霄灌的,或许是其他。“蓝青玄,严家真的被扳倒了,严世蕃真的死了,我也给今夏一个交代了,我们现在也好好的了,你就和小新好好的在地下,我们每年都会给你烧纸,给你们烧你们爱的烧鸡。我记得之前在龙胆村你不是最喜欢这烧鸡了吗…”今夏听见的时候,眼泪一下就上来了,他没忘,她也没忘,那个朋友,半道结识,相处左右不过一年,他们却怎么也忘不了。

  成亲后,今夏也不止一次看见陆绎遇到难以判断的问题时,一个人坐在院子的石凳上,桌上摆着两碗酒,望着月亮出神。今夏知道,他在想他。

  几年光景过去了,陆家小子长得倒是和当初产婆所说,十分俊朗,只是太过活泼。“陆玄!你给我站住!那是晚饭时吃的!”袁今夏在后面扯着嗓子喊,陆玄在前面跑,嘴里塞着个鸡腿含糊不清的回应着,“反正晚上也是我吃的!我现在吃也是一样的啦!”

  碰巧陆绎回家便看见这副情景。他不希望他的孩子和他一样走上仕途,他也不介意陆家这么多年世代为官败在他手上,他看过太多官场上的尔虞我诈,太多的无奈,他已身在其中,因此他宁愿自己的孩子可以一世平凡。或许可以做点小生意,我可以给他开个酒楼什么,刚好他们娘俩都爱吃。陆绎是这么想的。

  “孩子长大了会有自己的想法的,你不能为他做好一切打算。”今夏是这么说的,她知道陆绎怕陆玄也经历和他们一样的黑暗。

  孩子果然脱离陆绎最初的设想,他进了锦衣卫,一步步做起,陆绎不刻意公布两人的关系,陆玄也不说。开始总是很累,他也没和家里说,早出晚归,成为了陆家最早出门和最晚回家的人。

   当娘的总是心疼孩子的,和陆绎提了几次,想让陆玄去岑福手下当差,岑福知道陆玄身份,总归能轻松一下。“如果他一定要走上这条路,我希望他可以靠他自己一步步来,或许他也会像他一样…”





  一时兴起,想给小蓝一个结局,但是真的无法控制自己越写越歪。

  我不能想象小蓝在他们两心中有多重要的位置,但是这样或许也是一个好的结尾。实在抱歉,没有善始善终,看到这里的集美们,感谢并抱歉。

敲敲大魔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敲敲大魔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