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大魔王

芝士也,草莓也,榴莲也

最后一段,超感动!

PingZen:

✨可搭配【他】随便看一看✨
 
 
——————————————————
 
 
1.
吴映洁摘下耳机,咬紧了唇。
录音师以手势示意她补录已全部完成,她勉强挤出笑道谢,转身就抱着抽纸抹起一发不可收拾的眼泪。
最后还是白敬亭打来电话,才让她忍住情绪,慌忙找录音师代接,生怕被听出哭腔。
白敬亭是提前收工了赶过来的,等着接她回家。
把眼眶湿意敛了干净,又对着镜子反复确认脸颊看不出泪痕,吴映洁总算舒了口气,匆匆跑下楼。
白敬亭倒是真不怕被人发现,车直接停在B2电梯口旁,灯正对着照下来,随便谁路过都能看到并认出他的脸。而凭借这尚不算明的灯,吴映洁一眼望见他怀里的奥利奥和养乐多,他也一眼望见吴映洁稍微泛红的鼻尖。
吴映洁打开副驾驶门,迎面一句京片子。
“哭了?”
“......”
这个人真的近视吗?
白敬亭皱着眉,零食都忘了递给她,“给动画片儿配音怎么还能弄哭了呢?”
“动画片又不是不可以催泪,我就是太入戏。好啦,我口很渴。”吴映洁伸手去拿了养乐多,用撕下的铝箔盖顶叠了个歪歪扭扭的爱心递过去,“呐,送给你,不用感谢我。”
爱心大概是丑到白敬亭了,他被转移了注意力,开始认真怼起吴映洁匮乏的手工能力,从两人心血来潮合做的明侦纪念册说到家里新买的云朵吊灯DIY材料包。
吴映洁自然不会任由他怼,迅速捂住了他的嘴,也开始毫无逻辑地念叨,从前台养的猫真可爱说到休息室冰箱里的果汁很好喝。
总之一通叽叽喳喳。
挣扎了半天,白敬亭掰开她的手,“你那么吵,谁愿意理你。”想了想,又补充,“除了我。”
“除了你?”吴映洁露出得意的笑脸,“还有炎亚纶。”
白敬亭觉得似乎很有必要给她上一堂思想教育课。
“你看,你今年三十一岁了,一年前是我大义凛然娶了你。什么三十岁的约定,不存在的。”
最后总结,不要挑拨他和炎亚纶的关系。
哦。
吴映洁想用奥利奥砸他。
 
 
2.
其实吴映洁根本没在给动画片配音。
临近结婚周年,她琢磨着要准备一个惊喜来让白敬亭开窍,别再用好养活这样的借口在情人节送她一束虽然很漂亮但是不浪漫的干花。
于是她悄悄联络了小盒子,以恐怖童谣为背景改编,剪出一部微电影,这几天都在录音室录她的独白。
到时候在周年趴上一放,指不定白敬亭得被她感动哭。
想想都刺激。
 
 
3.
Party就邀请了十来位相熟的朋友一起庆祝,一群人围在露天阳台涮火锅,还搬出投影仪在墙上放明侦和婚礼录像。
除了白敬亭讲到吴映洁为了穿婚纱好看而多次拒绝他半夜想吃泡面的请求时被吴映洁猛塞了一勺从红锅里捞的辣油以外,一切都其乐融融。
吃完饭,白敬亭起身去端果盘,吴映洁给在一旁开酒的撒贝宁使了个眼色,故作镇定地调出微电影。白敬亭一回来,见她正襟危坐,笑着叉了块桃子喂她,恰巧有音乐响起。
电影开场。
他坐下来,看熟悉的片段变成不同的情节,她开口说出第一句话。
吴映洁时不时偷瞄他的表情,内心忐忑又期待。
白敬亭看完一定会感动到不行,最好抱着她大哭,让撒老师帮忙录下来,以后好威胁他做家务。
她甚至在电影快结束之前就摆好了接受白敬亭拥抱的姿势。
结果字幕滚完,灯就全灭了,四周一片暗。
吴映洁背脊一僵。
该、不、会、停、电、了、吧?!
她忙着去拉白敬亭的手,挥了半天全捞了空气,直到突然被握住。
他的手在摩挲她无名指上的戒指。
吴映洁绝对没有想到会有这种反转。
白敬亭牵着她走到钢琴前坐下,抬手试了试琴键,就自弹自唱起电影里的那首歌。
慢悠悠唱完四句,停了,看向她。
“后面的词我忘了,你教我唱。”
吴映洁眼中闪烁着剔透的光,“怎么教?”
 
 
4.
“我学得慢,你每个礼拜教我一个字母,等整首歌教完,差不多也就一辈子吧。”
 
 
—————————END—————————

评论
热度 ( 56 )

© 敲敲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